原耽分享后花园
感想多为个人观感,如有不同请互相包涵

《恣睢之臣》唐酒卿

每篇必放阅前必读 [规则]


CP:

辛弈:本质还是只羊的小狼犬受

柏九:冷酷攻

攻算是我菜,不过这部到后期攻几乎要神隐了感觉可惜....

 

题材:古风朝堂 背景偏明朝(不过不太影响)

篇幅:中等

虽然有桥段但没肉(都是一笔带过)

 

作者文笔很好(。)整体文风清清淡淡的,很喜欢,而到该情绪浓烈的地方我觉得都有带到,文字氛围都满合适的

我满喜欢这本的,虽然剧情上有些地方有点可惜,不过整体来说我觉得很不错

虽然一开始攻受也没有怎样就比较快速地互相吸引,不过感情的浓重还是在之后的相处,这样的步调我还是满可以的(毕竟本来吸引是一回事,感情深厚又是一回事)

而且还没在一起跟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的调情我也差点没眼看23333 是我最喜欢的那种会让人心跳加速的感觉!!吃爽爽ry 前半段看得满过瘾的,不过后半段的步调略快了点,比较雪上加霜的是到后半段攻的戏份锐减,主轴在于受的主线上,然后就连番外都是给受的家庭往事,虽然也看满开心的但忍不住就会觉得.....跟前面一比攻受间相处的戏份少的几乎让人难过XDDD(虽然客观来说就是很少)

所以看完比较怅然若失,因为后期攻受相处基本没戏了(。) 但主线也是满好看的,虽然主线后来也是推很快ry 不过还在我觉得比较有串联性的范围里

这一部CP算算至少有三个,虽然我讨厌全民BL走向不过这部这几个CP我都还满喜欢的,一个出场比例比较重的副CP是无赖攻X冰山受;另一个只在番外有戏份,约莫是阳光攻X面瘫毒舌受的兄弟CP

说攻冷酷是比较平面的说法,其实他就是性子比较清冷,平时都是较为尔雅的形象,有疏离感不是亲人的温和那种就是比较礼貌气质,但被他盯着或见他颇有意味地笑,又会背脊生凉的那种FU

攻受间感觉有一点养成的要素,不过也并不太重

哀看完其实心里有点郁闷.....可能因为受的家庭实在太惨了吧TT 就是浮生美梦一朝破碎的感觉......逝者仍旧令人惋惜不已。觉得每次看到这种为了上位者的私欲而构陷忠良的戏份就不好受O<< 只是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显得回忆更加美好了

让那段过往更加闪耀的让人心痛 哀

 看完又让我想写/看那种 你我各为其主,后会无期 的惺惺相惜CP了 XDDDDDD(虽然此书里并没有这种CP)

 

总结:

相对客观评价:不错,不过对古风比较没兴趣的可能会打折扣

个人感受:不错,尤其古风加上文笔很加分(。)剧情比较可惜了


评论(6)
热度(1)

© 书柜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