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分享后花园
感想多为个人观感,如有不同请互相包涵

《活该》孙黯

每篇必放阅前必读 [规则]


CP

林瑞安:前皮条客细心受

崔璨:前雇佣兵耿直攻

作者自己给受的属性是成熟温柔,其实我觉得还好,受以前其实比较冷酷,后期要说成熟温柔可能有点吧,但我还是觉得一般,感觉只是因为受本来就比攻大七岁,真要说我觉得只能说受比较细心,生活虽然不算井井有条但也比较细致一点。


题材:现代,国外,攻受的前职业比较黑暗,相遇后各自金盆洗手

篇幅:中短

有一点肉末,大部分是带过


这篇我其实本来有点懒得写(。)也是一篇难得我看到中途整个快进的文(。)其实作者文笔挺好,两个人之间的相处也还算有意思吧,结尾也不错,不过约莫中间有几处比较冗长,所以我当时忍不住就跳过了吧(印象不深)怎么说呢,也是看完结尾会比较空虚的一篇文,可能因为他的主题也并不是非常明显,虽然整个大方向有啦……只是故事看完就会有种…哦…的感觉。但如果比较无聊的时候还是可以看看,里面其实感情部分写得不错(倒不是说感情培养不错,而是针对感情的描写不错hhh)。所以说应该算是一篇剧情比较弱但情感丰满的文吧,以中短篇来说其实这样的属性也算是正刚好。

另外就是这篇一开始受的行为比较糟糕(毕竟就是皮条客)虽然后期他不再继续这样的行为了,但依然很不能接受的人还是不要看比较好。尽管受后来确实有提过想对他以前的行为作一些弥补,很多的补偿情感投射到了攻身上,但其实硬要说感觉起来也比较是他喜欢上攻之后,才因此觉得自己过往的行为是伤害了攻,进而也对与攻相同立场的、被他伤害的那些孩子们产生了歉疚,真要说他针对行为本身感到后悔并因此做了什么忏悔补偿约莫是没有的,大致都只是因为攻反馈于攻而已。所以后期虽然没有继续毁三观,但也没有很大力去正三观,对一些人来说可能就不是很能接受的题材。(约莫也就是因为这样,这个题材除了造成对应剧情之外没有任何概念表述的用处,显得这个设定就比较虚浮,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所以看了会比较空虚)


总结:

相对客观评价:不错,程度可能因个人阅读需求而异

个人感受:剧情一般,文笔画面跟情感不错


评论

© 书柜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