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分享后花园
感想多为个人观感,如有不同请互相包涵

《刺猬》谦少

每篇必放阅前必读 [规则]


先说说谦少这个作者....他对我来说是一个满特别的作者,对他作品的感受其实满复杂的,会觉得剧情太狗血纠结也比较套路,而且角色性格通常不大喜欢,做事风格也不太能认同,偏偏有些点戳得让人心震颤太过,说很喜欢可能没办法笃定,可是那些戳进心窝子里的东西太准太痛,让我也很难理智地去分说些什么,于是也跟着很纠结的对他的作品有一种情节(?)BTW他大概是属于文笔很好的那一种人,剧情多是感情上的弯弯绕绕为主不是那种主线+感情线的正剧类型

 

CP:

林睢:毒舌受

纪容辅:尔雅副黑攻

 

题材:演艺圈

篇幅:中

有点肉末(超少)

然后说到这个我最近对于套路的一夜七次跟以上床作为要胁的腹黑攻真是越来越腻味了(.....) 尤其还是一笔带过的状态下更是ry


谦少感觉比较标配的就是一个家世无比强大的攻(当然本身也会很厉害简言之就是总裁ry)+本身比较普通但总有一丝过人天赋的受并且都认识那一群家世逆天的人并打进他们生活圈成为各种朋友(

之前看过+买过他的《许君一生》《如人饮冰》(相关故事,另一本我比较还好就没买) 都是纠结到会感到压抑、心情受到影响会低迷一阵子的作品,而且整个故事型态是比较像的,如上所述,狗血套路+纠结

这次这个刺猬,意外看到他清丽柔和了不少,至少通篇没有什么纠结感,也并不会心情不好,跟以前的套路风格也有些许不同

虽然角色设定还是一样样的家世强大攻+一丝过人天赋受23333 不过这次的攻显然不渣(对他之前特爱写渣攻圣母受ry),虽然腹黑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个很好的对象好想嫁好忌妒主角ry

通篇特色大概就是受的吐槽。他是用第一人称来写,在所有剧情描述的时候是用受的角度来叙述,仿佛是听受在讲故事,而且跟我以前写过的第二人称状态不同,那不是纯粹的主格转换而已,里面包含非常多有趣的东西,你会发现很多叙述非常主观,不能尽信,会发现有时候是受的自我欺瞒,文中的叙述与对话是一回事,实际却又不一定如此,有时候想法也会变来变去,非常生活化。前期有一些叙述与真实的差异性会较大,到后期会少很多,这或许也是一种成长吧

总之这受精彩的内心活动确实很有意思,非常好玩,有时也让人莞尔,虽然受的个性还好,有些行事风格我也不太喜欢,不过还是很有意思的,而且有部分想法我也是很赞同的

里面有一些地方的描述会让我起鸡皮疙瘩,也有一些地方的氛围不错喜欢,整体来说我觉得算是不错,不过以我的感受真要说喜欢也还好,触动也还好,是比较普普的一篇了

我想对我来说最致命的或许还是他们的感情不能说服我。虽然看到后来会能理解受之前一些表达不合理的状态,譬如有一点言行不一,或其他问题等等的,讲出的话仿佛下一秒就给自己打脸......

但还是无法被说服更遑论喜欢了。

他们是属于一见钟情的类型,而我最无法接受的便是这个,加之两人的性格,实在是难以接受这样的走向

 其实说如果一见钟情之后慢慢有一些事情渐渐再培养起深厚的感情那也罢了,就怕是什么也没有突然之间就深爱了,都不知道是如何深爱?怎么深爱?至少我的观点无法认同

尤其也没觉得他们个性多适合还不如跟哥哥纪容泽比较有意思一点(干

大概是这样

不过里面有些阐述的东西我也还是喜欢的

 

总结:

客观推荐:不错

个人感受:还好 (前期有一度看不下去大概是被作者文笔挽救)


评论
热度(1)

© 书柜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