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分享后花园
感想多为个人观感,如有不同请互相包涵

《偏执型人格障碍》你爸爸

每篇必放阅前必读 [规则]


CP

莫谦:道德感低落受,在他人面前成熟稳重在攻面前就是一小表砸

何继:焦虑攻

 

题材:现代

篇幅:中短

大概有一半都是肉,主攻文,关系很乱洁癖党回避,受在他人关系中都是攻方,唯独对攻以受的姿态,一开始我还曾经把攻受搞反,后来以为互攻因为区别不大明显,不过到结尾攻受都没有反过

 

攻原本有一个交往很久的恋人,结果这恋人后来哭着求他分手让他跟受在一起,但没隔多久就想回来找他,天天在他眼前演大戏,弄得攻精神上有点崩溃导致极度焦虑身体也不大好,后来决定离开他们的生活圈到另一个城市。过阵子遇了一个人处了一段时间没过多久再次以同样的形式被受抢走,自此之后被受登堂入室,两个人也干了一炮,又过阵子找了个人想来段一夜情,结果对象被受当着面抢走上了,后来攻一怒之下给受上了道具,导致一段时间不举,就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但受有些抗拒。后来攻一直默默在跟医生洽询受的心理状态,认为他这样一直缠着自己可能是有病,结果受以为攻跟那医生有一腿,就又跑去泡医生....后来这三个人之间又发生了一段比较有悬疑感的关系。

受一直在跟和攻有关系的人乱搞,有时候还喜欢跟攻说自己是怎么上了那些人的,也会问要不要3P(本文倒是没有3P剧情),虽然嘴上说的很随便,不过可以看的出来完全是围绕着攻在转,感觉就是想独占攻....登堂入室之后一天到晚就想跟攻zuo爱,有时候还会希望攻对他做比较过分的事,以此来取悦攻。攻一开始被受弄得团团转,后来抽开了去看才发现自己可能想错了很多事。

随着攻(第一人称)一步步去解开这一团乱甚至有点悬疑的关系跟事件满有趣的,觉得这个题材掌握的挺好,不过结尾感觉比较空虚一点(虽然其实也差不多了拉)

其实还挺好奇为什么攻原本在一起那个人没多久又回来找攻并对受有明显抗拒,这一点没有交代有点可惜,不像医生这个比较明显(虽然也没讲得很清楚)

其实针对受好像还有不少话可以说,譬如他隐隐的求而不得,在不在乎跟乱搞的表面下其实是害怕的妥协,怕被攻丢弃所以宁可与别人一起共享,直到最后被攻逼出那句"只有我好不好",其实有点心酸也有点心疼....不过其实不管怎么说里面最惨的还是攻,不断被受这样纠缠不论原因结果都还是最大受害人无疑....这点是不能因为受后来趋于明朗的表现被抹煞的,只是还是庆幸最后两个人解决了所有在一起了。

 

总结:

相对客观评价:还不错的中短篇,就是关系很乱洁癖党要回避

个人感受:还不错,主要是题材很有意思,而且驾驭的不错,不过要归到好书感觉又差了点什么....比较纠结的一篇


评论

© 书柜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